你说山高水远,再见是江湖。

【K莫】【荞麦】融雪季(车,上)

依旧练笔用。
大概是车
地羽出没。

乔燃抬起手腕,手上的宝格丽手表指针撇向三点半。
他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看自己的手表了,平时平静如他,今天倒是出奇得不安。
大概是由于天气的缘故,来的基本都是常来的病人。乔燃面对病患还是集中注意力,专注的模样,拆开钢笔在处方笺上写药品名时的侧脸,让许多年轻的女病人都忍不住盯着他看。
乔燃将薄薄一张纸推到其中一位面前,脸上的笑容温柔浅淡。
"两周后再来复诊。"
那个常来的女孩儿虽说已经经常在乔燃这里看病,还是忍不住红了脸。
"好……谢谢乔医生。"
女孩儿纤长的手指捻着处方笺一角,头也不回地冲向办公室门口,也不敢多看乔燃,跑去药房配药去了。

大概是习惯了,乔燃无奈地摇摇头,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再次看了看表。
三点半过了十五分钟。
乔燃脱下白大褂,重新套上西装外套,出门拉住刘地就要和他交班。
"你干什么去啊,这么着急?"
刘地两手插在白大褂口袋,对着乔燃笑的不怀好意。
"我去接一个人,下次我再跟你说。"
刘地抓住乔燃的手臂,这一次可不能让你逃了,再这么来一次,他楼下病房的羽早川他怎么泡?
"下次我让羽早川和你一起巡视病房。"
乔燃缓缓说出口,乔燃立刻放手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"交给我了。还有,我知道你要去接那个高中生。"
乔燃揣着车钥匙点了点头,立即下了楼。
剩下刘地一个人在原地,心里很不是滋味,自己追羽早川都追了两个月了,其中该暗示也暗示了,行动也行动了,但羽早川还是冷冰冰的样子。
皇天不负有心人,刚想到他,他就在前面走着了。
刘地上前一步,和羽早川寒暄起来。

乔燃的车开到高速公路,自己的车被埋在了车堆里。
一看时间,已经四点了,离高迈放学还有一个小时。
医院和学校的路程已经离得太远,加上堵车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学校。
他的迈迈要是等不到他,会失望吧?
难得昨天说好,今天来接他一起独处会儿,毕竟高迈还是高中生,不能为了谈恋爱分神。

乔燃只好回忆和高迈恋爱的过程。
高迈有一天打通了他的电话,说要和他见面。
那时候他们彼此已经很熟悉了,虽然是高三生和资深医生的差别,但乔燃温和有礼,慢慢地,高迈和他就没有嫌隙了,什么都愿意和他说。
乔燃和他在医院见了面,只看见高迈吞吞吐吐,手指绞着衣角,脸也莫名红了。
"迈迈,你不舒服?我帮你看看。"
乔燃下意识用手去摸高迈的脸,没想到被高迈握住了手腕,手掌就这样贴在高迈发出高温的脸颊上。
"乔燃……我,我快成年了,所以,可以谈恋爱了。"
高迈一双毫无防备的眼睛望着乔燃,抓着乔燃的手。
乔燃的心咯噔一下,涌出了一些情绪。
他不知道这些从何而来,但一定是因为这句话,高迈大概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,来告知他一声。
自己的感情,大概要埋在心里了。
"这很好啊,迈迈。"
乔燃的语气带上了一些失望。
高迈看乔燃并没有理解自己真正的意思,动了动嘴唇。
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告诉乔燃。
"我……我想,和你谈恋爱。"
乔燃僵硬了。
他心底早已波涛汹涌,他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,这是多美妙的事。
"迈迈……说什么?"
"我说我想跟你谈恋爱!我说完了!走了!"
高迈立刻跑了。

眼前的车终于愿意挪动,乔燃的回忆也暂时暂停。
他打着方向盘,转了几个熟悉的弯,慢慢看去。
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高迈。
明明有那么多人,他却一眼就可以把他认出来。
乔燃转动方向盘,路过人群,驶到高迈旁边。车窗摇下,乔燃抬起头:
"迈迈,快上车吧。"
高迈点点头,做贼似的拉开车门钻进去,系好安全带后才敢跟乔燃坦白:
"我……我和你在一起的事,谁都没告诉。"
乔燃看着他,摸摸他的脑袋,再偷偷亲了他一口。

"今天去一个地方,我告诉你,你开过去。"
高迈摸摸自己被亲的脸,低下头,脸颊红了起来。

到了高迈说的地方后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乔燃发现高迈说的地方似乎是个宾馆,还没来得及细看,高迈已经抱住他的脖子亲了上来。
他胡乱地吻着乔燃,在乔燃性感的嘴唇上啄吻,就是攻击不到要害。
"迈迈?"
等到高迈终于放开他的嘴唇,乔燃才恍过神,继而笑了起来。
他的迈迈在用这样的方式说喜欢他。

"我想过了……。"
高迈把脸贴在乔燃胸口闷闷出声。
像是下了什么决心,高迈抬起脸,暗哑的光打在他脸上。
"乔燃,我们做吧,和成年人一样。"

怎么回事,怎么要开车了,懵逼…………。
准备准备,开车,开车。

评论(13)
热度(53)

© 道真橘貓布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